【坚持人民至上】农业农村局加强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培训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4-03-04
浏览量 0

农业局3

日前,我区冬小麦即将进入返青期,小麦生产迎来春季管理的关键节点。2月27日,农业农村局在方顺桥镇组织开展了全区2024年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培训会,邀请了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的陈瑞修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实用且精彩的小麦春季管理技术课堂。

农业局1

会上,陈教授针对今年春季我区麦田长势,向广大农户详细讲解了小麦春季浇水、除草、打药等关键环节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要合理运筹小麦起身拔节期的肥水管理,因地制宜确定第一次追肥浇水时间,同时还指导农户根据杂草种类来选择适宜的除草剂。会后,种植大户们热情高涨,与陈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农户们提出的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陈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农户收获满满。此次培训会共组织小麦种植农户、种植大户以及家庭农场负责人60余人次参加,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160余份。

农业局2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跟进农业生产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帮助种植户们解决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全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李曼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