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校园周边无底线营销食品说“不”!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4-03-01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加强涉未成年人食品销售监管,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清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市场1

此次检查行动主要针对校园周边的食品店、小卖部、文具店等经营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以及是否存在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宣传不健康食品等行为。工作人员查看了各经营单位的证照情况、进货查验记录、销售台账等内容,要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自查,要求其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禁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相关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食品,严禁通过夸大宣传、低价诱导等手段,向未成年人销售不健康食品,自觉营造良好的青少年消费环境。

市场2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开学季食品市场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秩序,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举报。

市场3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强化常态化监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贾林静 刘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