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册营镇:深入开展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专项行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7-17
浏览量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百日行动的要求,大册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大力宣传、全面排查、动态巡查,深入开展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各包村领导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各成员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排查动员组和攻坚清零组,根据各自责任分工,认真履职。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充分利用村广播、村微信群、公众号、张贴通告、公开有奖举报电话等方式进行深入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打击非法盗采砂活动的积极性。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奖励群众举报,积极营造全乡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行为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是全面深入排查。各包村领导负责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对辖区内的耕地、企业、囤积售卖点全面清查,建立台账。各村安排专人轮班盯防,一旦发现有盗采砂石的行为立即拍照取证,上报执法部门,一经核实其是违法采砂,立即协助执法部门对车辆进行查扣,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处理。

四是组织动态巡查。成立镇村巡查队,每天由带班领导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按责任分包片区,确保每个重点区域都有专人盯守,对村内及周边尤其是过去已关停的非法盗采砂点进行全面踏查,一旦发现非法盗采砂石资源等违法行为,及时拍照取证据上报,并协助相关单位做好处置工作。

陶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