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乡镇“六个一”大观摩大评比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3-09
浏览量 0

3月7日,我区开展2023年下半年乡镇“六个一”大观摩大评比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满城篇章。全体区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1

观摩过程中,区委书记刘永胜、区长晏中亚一行走进设施农业大棚、美丽庭院、电商基地、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情况,现场感受乡镇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观摩团成员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升进步,全力推动各乡镇经济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2

本次观摩评比利用一整天时间检验了全区11个乡镇2023年下半年“六个一”创建成果,集中观看了满城区“六个一”建设成果展示汇报片,并进行了测评打分。

党建执笔绘锦绣蓝图,全面振兴谱村美人和。观摩评比组认为,要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深入总结“六个一”创建经验,继续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强特色富民产业、改善人居环境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有颜值、有活力、有内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满城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截至目前,我区共举办乡村“六个一”观摩评比4次,累计打造精品街道32条、景区化人居环境示范村15个、公共服务示范村18个、党建示范村25个、农业产业化示范村22个、集体经济示范村23个,收获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省第一家农产品质量小镇等一批“国字号”“省字头”招牌,在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上迈出了新步伐。

王永刚 邱迎新 田嘉成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