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顺桥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7-10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汛期突发洪水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方顺桥镇于7月7日上午,在太平庄村举行防汛救灾应急演练。镇直相关科室干部、太平庄村两委干部、部分群众共50余人参加演练。

“因昨夜连续大雨,太平庄村出现严重险情,经现场查看,百草沟河水位暴涨,可能发生洪水灾害,全体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镇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喇叭播放转移指令,同时镇村干部用铜锣发出持续鸣声,抢险队员分头行动,迅速出击,帮助行动困难人员转移到指定安全场所,大家共同作战,终于化险为夷。这就是防汛应急演练现场的场景。整个演练过程,现场秩序井然,各参演人员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镇村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为做好防汛工作奠定了基础。

路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