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庄乡:三举措推进垃圾清理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7-03
浏览量 0

为改善乡村面貌,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按照上级要求,要庄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全乡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明确了垃圾清理清运工作标准、工作时限、工作要求,同时对各村垃圾清理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二是创新形式,宣传引导。统一印制禁止随意倾倒垃圾公告1000余份,悬挂条幅、刷写标语30余条,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群发相关宣传知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三是以点带面,形成合力。乡村两级通力合作,联合保洁公司集中清理各村主干道及重点路段、坑塘等垃圾、杂草,规范村内垃圾点,增设垃圾桶,实行专人负责,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治理效果。同时派出巡查组对各村、各相关路段进行不定时巡查,确保不反弹。

截至目前,出动挖掘机、铲车30余台,渣土车200车次,清理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各类垃圾3000余立方,设立围挡及防护网1000余米,警示牌40余块。

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