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村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6-26
浏览量 0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4日,南韩村镇政府、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南韩村派出所、南韩村卫生院、西原电管站、132处等单位在132处联合进行应急演练,由此拉开“安全生产月”的序幕。

应急演练提前拟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发现火情后,应急小组及时反应,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告并开展火灾扑灭和人员救援。演练期间配备现场指挥、疏散组、设备组、医疗组,放置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组织所有人员有序通道疏散,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南韩村镇主要领导指出,要将安全应急演练作为常规活动,高度重视。时刻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每名一线职工,确保不出问题。

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强调,要加强职工观摩学习,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各企业每季度要召开一次企业全体安全生产会议,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规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主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

王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