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村镇:四道口改造提升展新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6-08
浏览量 0

自5月份该镇启动四道口改造工程以来,全镇上下齐发力,对四道口排水系统及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镇容镇貌得到提升。

四道口作为南韩村镇的交通枢纽,长期以来存在雨后积水、脏乱差等问题,不仅影响辖区内居民出行,造成出行难,也影响城市美观,镇容镇貌难以得到提升。去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将四道口升级改造工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提上议事日程。经过多次调查研究,初步拟定了“政府主导、企业捐资、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以破解资金难题。 

今年5月份,该镇党委政府启动四道口改造工程。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冀东道路工程公司、保定水泥制管有限公司、福满园房地产开发公司等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带头捐款捐物,共筹集资金120余万元;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出工出力,四道口改造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

该镇还聘请专业管道疏通公司,对四道口周边约4000米地下管道进行检修,清理杂物垃圾,更换因年久失修老化破损的管件器材。重新铺设排水管道、污水处理井,使排水更加通畅,根源上解决积水问题。对坑洼路段重新硬化铺油,沥青硬化道路共计1000余米。铺设路牙石,人车分流,安全有序。便道统一铺设便道砖,既整齐统一又美观靓丽。

通过对四道口排水系统及配套设施的升级改造,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