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乡:深入开展“走遍满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6-03
浏览量 0

白龙乡按照《满城区“走遍满城”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市、区相关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开展辖区污染源大走访大排查,并针对农村垃圾问题进行了人居环境整治。

一是生活垃圾的清理整治。农村存在的主要污染源就是垃圾问题,针对各村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问题结合保洁公司,各村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此次清理整治,全乡共出动机械设备80余辆,清理垃圾150处,参与党员群众1200余人,真正做到了不留死角盲区,主干街道清洁卫生。

二是河道垃圾的清理整治。在去年取缔拆除违规饭店的基础上,对河道内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为避免村民再次倒垃圾污染河道, 乡政府在河道树立了“保持河道清洁,严禁倒垃圾”的提示牌。加强河道两侧生态环境保护,深化实施河长制,巡河员每天巡查,发现垃圾第一时间清除。目前,正在积极协调上级有关资金、政策支持,力争打造水清岸绿的景观效果。

三是京赞线两侧环境的整治。白龙乡政府牵头,综合执法、养路工区、环卫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优势,集中拆除道路两侧违规广告牌及私搭乱建。截至目前,累计出动120人次,叉车挖掘机10辆次,拆除违规广告牌50余个,清除路边杂草70多处,清理占道经营摊点20余处。

史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