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镇:组织集中开展学校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5-29
浏览量 0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文件精神及指导要求,自5月22日开始,满城镇组织防控办、教委等部门,对满城镇中学及34个行政村小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复学复课指导检查,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在实地查验中,重点查验四方面内容。一是防控制度和 “点对点”协作机制等工作制度部署和落实情况。二是对老师和学生开展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情况,班级晨午检制度,上午下午学生缺课登记,症状检查,安全距离管控,测体温等,严禁一些有症状的孩子带病上课。三是学校的环境卫生治理,尤其是教室、宿舍、洗手间、洗漱间这些场所的环境卫生,以清洁为主,预防性的消毒为辅。四是做好应急处置预案情况,保证孩子们能够安全的上学、上课。

目前已完成镇中、守陵村、抱阳村、城北村等学校防控查验指导,将在5月31日前对该镇所有学校完成查验指导。

刘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