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风动态】我区举行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第七轮擂台赛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3-18
浏览量 0

3月14日,我区举行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第七轮擂台赛,动员全区上下“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努力做到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以首季“开门红”的良好态势,奠定全年“满堂彩”的坚实基础。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晏中亚安排部署政府工作。

1

刘永胜对各乡镇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后指出,开展服务能力大提升和乡村建设“六个一”专项行动,目的是给大家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牢固树立数据意识,形成竞争思维,让每一个人都动起来、干起来,让每一个班子都强起来、活起来。实践证明,这两项工作是非常正确的,也是富有成效的。

刘永胜强调,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质生产力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我们提出要把“奋力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作为年度工作总抓手,大家要把二者结合起来,认真领会、深刻把握,自觉主动地运用到谋划工作、狠抓落实中,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满城篇章。

刘永胜要求,要坚持把更高质量体现在发展中,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重点培育本地创新平台,实现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再创新高。要巩固传统产业优势地位,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形成示范效应。要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持续打好“强链、延链、补链”组合拳。要加速未来产业项目招引,着力提升区域竞争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出“全省一流、全国认可”的“投资满城、事事满意”品牌。

刘永胜强调,要坚持把更有韧性融入到安全底线中,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用好“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持续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加强平安满城建设,对高危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不间断的安全隐患摸排检查,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网络思维,持续提升舆情处置水平。要狠抓末端落实,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提升全区空气质量。

刘永胜要求,要坚持把更有活力根植于践行“人民至上”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激发乡村新活力,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纵深推进“五美联创”,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提升城市高品质,强化规划引导约束作用,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建管并举,构建城市治理“满城新模式”。要抢抓政策新机遇,抢抓政策窗口期,超前谋划,争取更多项目落地满城,建设一批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刘永胜强调,新的一年,大家要以履职能力的全面提高、精神状态的全面提振、工作效率的全面提速,精准发力多干事,心无旁骛抓落实,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开门好”,以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满城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晏中亚要求,要重点抓好经济运行、综合绩效考核两方面工作,强化调度分析,查漏补缺,全力攻坚,务必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全力攻坚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谋划,大力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进得来、落得下、快投产。要重点抓好路网建设,线缆入地,城建项目和给排水工程,推进品质满城建设。要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产业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全力抓好省市20项民生工程和区10项民生实事,做优民生保障。要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抓好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灭火、耕地流出整改、打击私挖盗采等工作,并立即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把风险点摸清摸透,建立工作台账,坚决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上,观看了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第七轮综合评价工作短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银平通报专项行动第七轮综合评价情况;南韩村镇、石井乡、大册营镇作典型发言。

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