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神星镇:山桃花开 乡村旅游热起来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3-20
浏览量 0

仲春时节,料峭轻寒。在满城区神星镇南峪村的山坡上,一大片粉红的山桃花迎风绽放,打破了冬的沉寂,带来春的讯息。绚烂的山桃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观赏,“春游赏花”的序幕热闹开启。

1

“这片山桃花每年3月中旬就开花了,比杏花开得还早。”村支书史文达介绍说,山桃是村民利用山坡荒地种植的,除了有观赏价值,主要利用桃核制作手串等文玩,有一定的经济价值。每年这时候都有好多人前来观赏游玩,人们在树下拍照片、发视频,山下卖土特产的村民也出来了,旅游路上熙熙攘攘,特别热闹。

南峪村位于满城区神星镇“柿子沟”风景区,“柿子沟”全长18公里,面积约30平方公里,是满城磨盘柿和鲜桃的主产区。一条生态旅游路贯穿南北,不仅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也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基础条件。

4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吝红磊介绍说,满城区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主要特色农产品有草莓、葡萄、磨盘柿、桃、杏、李子等,是中国磨盘柿之乡、全国桃良种繁育基地、中国草莓之乡。近年来,满城区结合区位优势和特色农业产业,开发以“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加大乡村旅游推广力度,农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田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