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满城网警联合区网信办开展打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3-18
浏览量 0

近日,满城网警、区网信办协同辖区派出所,在满城区人流密集区积极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力,降低网络谣言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营造安全、和谐、稳定、清朗的网络环境。

1

活动期间,通过发放《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网络谣言的定义、产生、种类、危害、传播途径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谣言等方面知识。尤其是针对青年群体,详细讲解宣传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传谣造谣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共同维护网络环境。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发现和举报网络谣言,多措并举共同维护网络环境。

2

此次活动,使群众对网络谣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上网用网过程中将更加注意辨别信息的真伪,不轻信和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据悉,满城网警、满城区网信办将持续协同发力,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遵法守法,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石可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