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乡:多措并举做好辖区防火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29
浏览量 0

近日,白龙乡加大防火宣传和监管力度,多举措做好辖区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白龙乡地处北部山区,乡政府高度重视辖区防火工作,专门成立了以政府乡长为组长,主管乡长为副组长,各村包村领导、干部及村干部、防火员为成员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各村还将重点山坡地块分到人头,真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大喇叭早中晚三个时段,每天广播森林防火的相关通告;防火宣传车早晚宣传和巡查,乡政府还组织包村干部利用集市发放明白纸、张贴公告、利用微信、手机短信、悬挂条幅、刷写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组建了由乡政府年轻工作人员及各村护林防火员组成的专业打火队伍,发放打火工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定期开展安全扑火知识培训和演练,确保哪里有火情,专业队伍就会出现在哪里。防火小组每天早晚巡查,坚决遏制野外违法用火行为。

四是加大监管力度。结合各村防疫检查站加强值班制度,各村防火员穿马甲带袖标上路执勤,坚持轮流无缝值班,在主要地段、路口巡逻查问,严格火源火种检查,禁止带火源上山。各村小卖部严禁售卖烧纸祭祀用品,并在全乡开展痴呆、精神病、小孩、老人调查登记,并落实监护人,确保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史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