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镇: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10
浏览量 0

按照省市区“6个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满城镇因地制宜,统筹部署,扎实推进。目前已基本完成违建登统排查工作,正在开展违规圈占土地及停车场等专项治理工作,为下一步集中整治奠定基础。

一是统筹部署,做到“起步稳”。对省统一安排的非法占地、违章建筑、地下水超采等6个专项治理工作,详细把握要点,统筹梳理汇总,逐一确定思路和措施,镇村同步安排,召开专项会议启动实施,稳步开展各领域专项治理。

二是掌握政策,做到“专业精”。成立了镇专项治理工作专班,由专业技术人员对工作专班成员广普式培训,特别是建筑领域、非法占地、建设手续流程等方面,专业性高,政策严谨,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了3次专业培训,着重对细节和政策详细讲解,打好了排查基础。

三是科学推进,做到“数据准”。与专业化的确权公司取得联系,采取合作方式,利用确权公司既有的电子科技系统和台账,综合运用土地“三调”底册、卫星图斑比对等方式,对违章建筑采取拉网式梳理汇总。运用“天眼查”软件,及时核对和补充相关信息,做到数据全面、准确。

四是建立机制,做到“运行畅”。工作专班与全镇34个村全面对接,与专业机构加强沟通,与主管职能部门灵通信息,及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政策解答和疑难处置,汇总研究,严格按报表要求核实数据,定期上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开展。

刘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