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星镇:多措并举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09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杜绝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国家森林资源和全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神星镇多措并举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向纵深开展。

该镇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镇党委书记任森林防灭火领导小组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坚持日调度、日研判,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在全镇建立实施了领导干部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和防火员包地头的责任体系,逐级签订防火责任状,做到人员、责任、措施、奖惩“四到位”,切实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广泛宣传引导,打防结合,多措并举精心精细部署防灭火工作,突出做好队伍建设、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集中清理清运、监控能力、严厉打击等多方面重点防火工作。

同时,镇纪委组成履职巡查组,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全镇禁烧工作进行督导,强化监督执纪,形成从严治火、从严问责的高压态势。

陈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