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水利局开展取水井关停“回头看”工作

发布:
满城区水利局
时间:
2024-03-28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巩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成果,近日,水利局结合中国水周宣传,对辖区已关停取水井开展“回头看”,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9405ad548c7c0d3ffe15931bdbbc205

按照取水井关停清单,采用拉网式“回头看”,一个不落,逐井开展现场核查,重点检查已封闭取水井是否存在应关未关、违规启用等问题,如实填写现场检查情况,同时告知业主不可擅自启用、私自打井等事项。

2

下一步,该局将对已关停取水井加大巡查力度,依法打击各类涉水违法行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加强水资源保护宣传工作,对辖区用水户普及取用水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情况做好相关解答及服务工作,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用水节水观念,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为促进全区地下水位回升和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赵静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