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乡: 做好服务和监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2-11
浏览量 0

为切实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白龙乡党委、政府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文件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统一,全力抓好企业开工前充分准备、开工后安全生产。

服务有温度。该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乡长任双组长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制定《白龙乡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发放《致全区工业企业倡议书》,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一是协调复产用工问题,精确摸排企业人员信息,为涉及的工人制作统一出入证,各村口见证统一放行。二是统筹购买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优先用于厂区、生产车间使用。三是统一制发疫情防控工作展板,发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复工不含糊。一是严把企业“复工关”,乡安监所、环保所、防疫办协调联动,统一配合,严格复工复产审批流程,为企业复工审核报备拉出材料清单,明确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标准、验收标准和验收程序,提示企业做到“七个必须”。二是严格现场核查,防控方案不健全、防控物资不到位、防护措施不全面、未通过审批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验收制度。三是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日报告制度,做好复工期间厂区消毒、工人就餐、出入口登记和体温检测、防护物资储备等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家企业进入审核验收程序。

监管不放松。乡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加强复工企业日常监管指导,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思维,组织干部分包并驻厂监管,实时监管企业防控、生产行为,确保企业规范安全运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

马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