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2020年定向招聘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的公告

发布:
满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
2020-10-21
0


保定市满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保定市满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保定市满城区卫生健康局

保定市满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20年定向招聘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的公告 

    

根据国家发改委、卫生部、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等印发的《关于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改社会[2010]1198号)文件精神,经区委、区政府研究,报市人社局核准,决定2020年定向招聘5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为保证定向招聘工作的顺利实施,根据《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和《保定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公告如下:

一、定向招聘方式和原则

(一)本次面向社会定向招聘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采取双向选择和组织调剂相结合的方式。

(二)坚持德才兼备及竞争、择优、就近、急需的原则。

二、定向招聘名额

定向招聘5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列卫健局下属乡镇卫生院差额事业编制。

三、定向招聘范围及条件

(一)定向招聘单位、岗位、名额及应聘岗位所需具体条件见《保定市满城区2020年定向招聘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岗位信息表》(附件1),同时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2015年7月以后毕业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并且与保定市满城区卫健局签订过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且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

2.具有与定向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专业等条件;

3.遵守宪法和法律;

4.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不得应聘人员

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的、正在接受审查的、或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它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四、定向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27日。报名地点:保定市满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楼调配职称股。凡符合定向招聘报名条件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进行现场报名,应聘人员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时须出具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小二寸免冠彩色照片。

(二)资格审查

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主要审核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资格条件,包括对考生学籍档案、网上学历审核以及报考条件进行审查,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填写《保定市满城区2020年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工作人员资格审查表》(附件2),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审核签字。资格审查贯穿整个考试的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等,随时取消应聘资格。

(三)考核

按照《关于改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冀政办[2018]107号)要求,由区定向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主管部门和人社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毕业生根据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考核合格的,进入体检。

(四)体检

体检由区定向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在满城区具备二级乙等以上(含二级乙等)资质的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体检人员自行负担。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聘人员。

(五)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在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官网公示7个工作日。

五、聘用审批

(一)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拟聘人员入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

(二)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由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提出聘用意见,按管理权限报区人社局审批后,填写《保定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上报市人社局核准备案,签定聘用合同,办理人事、工资、编制等相关手续,列区卫健局下属乡镇卫生院差额事业编制。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年,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纪律与监督

(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行回避制度。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聘用到与单位负责人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选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工作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选聘公正的,也要主动提出回避。

(二)严肃选聘纪律。对有违反下列规定情形的,必须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应聘人员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2.应聘人员在考核过程中作弊的;

3.选聘工作人员指使、纵容他人作弊,或在考核过程中参与作弊的;

4.违反本方案的其他情形的。

(三)资格审查将贯穿选聘工作始终;对违反本方案定向招聘的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对违反公开选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对违反公开选聘纪律的其他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2020年10月21日



附件:

附件1:2020年公开选聘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岗位信息表

附件2: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工作人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