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程杰主持召开区政府二〇二〇年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0-22
浏览量 0

近日,区长程杰主持召开政府二〇二〇年第二十三次常务会

会议听取了全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和疫情防控政策“回头看”开展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政府各党组成员、各区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指导督促分管部门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六稳”“六保”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确保所有政策要求在我区全面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今年以来党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六稳”“六保”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一个文件一个文件的梳理,逐条逐项的对照检查,切实让该落实的政策,一个不少、不打折扣的全部落实到位。特别是财政局、发改局、人社局、民政局、行政审批局、商务局、卫健局、审计局等部门,要持续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内需和稳外贸稳外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19年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等政策落实情况认真进行“回头看”,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满城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推进保定市满城区外贸新业态加快发展的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商务局呈报的《保定市满城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外贸外资外经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该《实施意见》要求,主动对号入座、认领任务、狠抓落实,全面推动全区外贸外资外经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持续深入开展“三帮四包六保五到位”“三创四建”等活动,深入企业进行惠企政策宣传,全力以赴助企纾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了政府办呈报的《保定市满城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依法依规明确政务公开内容、标准、方式,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确保政务公开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会议研究讨论了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环境综合保护和治理工作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讨论了《保定市满城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实施意见》《保定市满城区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保定市满城区农村供水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保定市满城区全面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意见》《盐政管理及执法人员的划转意见》《关于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和重点救治药物、医疗防护物资、医疗救治设备应急生产动员能力建设项目补助资金实施方案》研究讨论了财政局呈报的近期资金支出情况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和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办、省政府办印发《关于大力推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转发市纪委、市监察委《关于强化“6+1”工作监督检查的规定(试行)》的通知,并分别研究了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