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设置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2-28
0

区政府办公室机构设置和职能如下:

一、综合一股

协调审计方面的工作;组织起草区长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稿;负责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党组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区政府领导议事会议的组织、记录及纪要整理;负责区长调研及重要活动的安排和组织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府系统年度调研计划及调研课题的组织实施。

二、综合二股(金融监督管理股、地方志办公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办理区政府机关、发展改革、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对接、重点项目、粮食和物资储备、财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政务公开、地方志、工业园区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生态环境、大气污染防治、行政审批等方面的工作;组织起草分管区政府领导讲话和其它重要文稿,负责分管区政府领导批件和交办事项的催办、回馈及有关会议、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所协调工作方面的调研,并提出对策建议;负责对全区地方金融工作的宏观指导、金融监管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综合督导检查工作。

三、综合三股

办理市场监督管理、社会保障、工业经济运行、国企改革、民政、扶贫、知识产权、文化旅游、文物等方面工作;组织起草分管区政府领导讲话和其它重要文稿,负责分管区政府领导批件和交办事项的催办、回馈及有关会议、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所协调工作方面的调研,并提出对策建议。

四、综合四股(外事工作股)

办理民族宗教、公安、司法、法制、退役军人事务、外事等方面工作,协助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组织起草分管区政府领导讲话和其它重要文稿,负责分管区政府领导批件和交办事项的催办、回馈及有关会议、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所协调工作方面的调研,并提出对策建议。

五、综合五股

办理教育、卫生健康、人口和计划生育、体育、校地合作、科技、广电网络、书店等方面工作;组织起草分管区政府领导讲话和其它重要文稿,负责分管区政府领导批件和交办事项的催办、回馈及有关会议、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所协调工作方面的调研,并提出对策建议。

六、综合六股(人民防空股)

办理自然资源、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林业、交通、治超、电力等方面的工作;组织起草分管区政府领导讲话和其它重要文稿,负责分管区政府领导批件和交办事项的催办、回馈及有关会议、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所协调工作方面的调研,并提出对策建议;负责贯彻执行国家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人防工程的审批,监督人防工程维护与使用管理;依法查处人防工程建设中的违法行为;负责人民防空信息系统建设、使用、维护和管理;组织开展防空防灾宣传教育;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七、综合七股

办理农业农村、水利、南水北调、供销、对内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商务、气象、通信等方面的工作。组织起草分管区政府领导讲话和其它重要文稿,负责分管区政府领导批件和交办事项的催办、回馈及有关会议、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所协调工作方面的调研,并提出对策建议。

八、秘书股

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公文的审核、把关、编号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全员会议、政府综合性会议以及重要专业会议、工作协调会议等重大会议活动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工作通报》《一周大事预报》的汇总、编辑、报批、印发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会议组织服务和文字材料工作;协助相关股室做好区政府领导决策会议和重要领导来满接待方案的制定及组织服务工作。

九、行政股

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印章管理;负责信访接待、政府机关大院环境卫生及政府机关工作秩序的检查督导;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值班及值班期间来文来电处理;负责区政府领导办公室、会议室、接待室的卫生清洁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政务接待任务的协调、组织、落实工作;负责会议通知;管理机关后勤事务;负责政府西院安全保卫、环境卫生、食堂和日常维修等工作;联系区委办公室。

十、督查股(热线办公室)

负责区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工作落实方案》的立项、印发、工作事项的督办落实及情况反馈;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工作批示的登记、转交、督办落实及情况反馈和区政府领导临时交办事项的督办落实及情况反馈;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乡(镇)对上级和本级政府重要文件、重要会议决定事项、重要工作部署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向区政府报告;负责区政府阶段性重点工作的督办落实及情况反馈;负责市长热线、短信平台、区长热线、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问题、投诉事项的受理、督办、反馈,以及重大突发事件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督办、反馈;负责本级和上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本级和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的督办落实。

十一、信息调研股(政务公开办公室)

负责全区政务信息、新闻媒体信息、社会舆情和网络舆情信息的收集、筛选,编发信息刊物及《政府一周工作动态》;负责向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报送有关信息;负责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协助做好政策解读;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相关政策文件;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负责区政府政务公开平台和区政府官方微博、微信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承办市政府公开办公室交办的其它工作。

十二、人事财务股

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任免、干部调配、考核奖惩、公务员招录、劳资关系、教育培训、技术等级晋升、人事档案管理、区政府办公室及下属单位的经费管理等工作。

十三、机要档案股

负责机要文件收发、登记、运转及区政府办公室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

办公地址:保定市满城区中山路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夏季时间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0312-7071111

负责人:韩成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