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中心审核科严格病历审核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0-10-26
浏览量 0

医保中心审核科为保证病历审核公平公正,准确无误,要求审核人员做到“三必须”。

一是审核资料必须完整。住院资料病历复印件、诊断证明书、收费票据、费用总清单齐全;有符合急诊报销的费用,还需提供急诊抢救记录、门诊票据、急诊费用清单或处方底方。住院资料齐全审核人员才能受理,并建立台账;资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补齐资料;资料不符合规定的说明情况,予以退回。

二是审核过程必须规范。审核必须双复核,准备审核的住院资料按医疗类别进行分类汇总后,由初审人员严格按照河北省报销目录将费用总清单录入医保报销系统。录入完成后由复核人员进行复核,各项数据准确无误后,进行结算,并打印《城乡居民医疗保障费用结算单》。

三是审核结果必须准确。经过初审,复审程序后,再次对患者住院地点、时间、总费用、补偿类别进行确认,无误后,汇总数据,转交财务,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补偿拨付到位。

史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