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京昆高速沿线(满城段) 生态修复高标准示范带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0-26
浏览量 0

微信图片_20201026152614

10月21日,满城区召开矿山生态修复攻坚会战誓师暨京昆高速沿线(满城段)生态修复高标准示范带工程开工大会,这标志着满城区全域内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拉开帷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副市长张志奎及区领导李广义、康社、姜文英、路战利、刘占成参加开工大会。

区委书记李广义作动员讲话。李广义指出,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既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省、市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还是我区以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的先行示范。近年来,我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坚决关停取缔退出”为核心目标,痛下决心、刀刃向内,施重拳、用重典,建机制、理秩序,坚决关停取缔了52家矿山企业,出台优惠政策鼓励13家有证矿山企业主动退出,完成了40处矿山修复治理任务,还有76处治理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今年以来,我们还举全区之力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百日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0261526142

李广义指出,今天的大会,既是京昆高速(满城段)生态修复高标准示范带工程开工大会,更是我区全域内矿山生态修复攻坚会战誓师大会。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矿山修复治理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举全区之力,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打赢这场事关满城形象、事关满城发展、事关满城未来的攻坚硬仗。要以一流的作风保障施工环境,以最高的标准推进工程建设,以超强的举措打击盗采行为,全力以赴,奋发作为,高标高效完成全区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真正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再造满城秀美山川。

在大册营镇岗头村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区直部门、乡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加开工仪式的人员,排成整齐的方阵准时就位。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总公司负责人就高标准施工、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作表态发言;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人也就做好施工监管作表态发言。副区长路战利主持开工仪式,并宣布京昆高速沿线(满城段)生态修复高标准示范带工程正式开工。一时间,项目现场各种机械设备齐鸣,吹响了我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的号角。

开工大会结束后,王会勇、马誉峰、李广义等省、市、区领导一起参观了项目展牌,了解项目总体情况,并就矿山生态治理修复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026152615

据悉,京昆高速沿线(满城段)生态修复高标准示范带工程共包括5个项目,横跨满城区,涉及大册营镇、神星镇、满城镇、石井乡4个乡镇,项目区总面积3333.9亩,项目总投资39313.92万元。治理拟采用“砌体拆除清运+危岩清理+地形地貌整治+柔性主动防护网工程+放坡区挂网喷播+彩面微地形微地貌绿化、植生孔绿化、森林毯绿化+平台、采坑绿化+截排水工程+灌溉养护工程+蓄水池工程”等方式进行。

记者:杨新阁 张春晖 张子慕 刘东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