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暨第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0-26
浏览量 0

10月23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暨第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安委办及省、市各级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并就做好第四季度安全防范,完成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区长程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峰,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石恪行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10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杰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必须用万无一失的要求,防范好一失万无的风险,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深刻的看到,当前的发展决不允许任何安全事故的干扰和破坏,群众容不得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企业经不起任何安全事故的折腾,干部担不起任何安全事故的责任。务必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坚决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大环境,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程杰强调,安全生产每一项工作都人命关天,每一项防范措施和要求都是用血的教训换来的,必须以严之再严的标准,守牢持续安全的底线。要严之再严抓好源头防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违法惩治。程杰强调,工作要求千万条,落实责任第一条,没有责任落实的“1”,任何防范措施都归于“0”。要落实好乡镇党政领导责任。各乡镇务必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有关部门在认真整改提高的同时,要抓好举一反三,一把手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大格局。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贯彻生产的全过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重视再重视,落实落实再落实,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如期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王成峰就做好事故警示教育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石恪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区安委办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事故情况,宣读了《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分析及下一步主要措施》。

满城区人民医院改造提升建设项目、保定绿豪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满城区信源商厦负责人就做好各自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

记者:苏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