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19年农民教育培训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19-10-25
浏览量 0

为了提升广大农民的职业技能和生产经营能力,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区农业农村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农民教育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为期45天,主要面向辖区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企业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带头人,招收了学员150余人。开设了农机班、农业班、畜牧班三个班,每班培训不少于15天或120课时。

  在龙门山庄举办的开学典礼上,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边新志指出,今年培训的总体思路是,坚持面向产业、融入产业、服务产业,以满足农民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培训质量效能为重点,全面转变农民教育培训理念,改进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强化跟踪服务,造就一支爱农村、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希望大家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针对生产实际解决问题,在参观学习中开阔自己的视野,掌握更多本领,为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