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局三措并举规范门诊特殊疾病评审鉴定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19-10-04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障门诊特殊疾病评审鉴定工作,切实保障门诊特殊疾病患者的就医需求,医疗保障局采取三项措施,推进了此项工作高效运转。

一是规范工作流程。根据股室职能,制定了资料收集、专家鉴定、会议审定、结果公示、信息录入等一套完整的流程,门诊特殊疾病按月申报,按月审定。 二是严把鉴定标准。严格按照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鉴定标准,每月随机从门诊特病专家库抽取专家,组成鉴定小组集中进行鉴定,并将鉴定结果及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鉴定结果有异议的次月可申请复议。 三是保障待遇享受。经公示,对鉴定合格人员信息及病种,及时录入医保系统,次月享受待遇。相关人员持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合规费用即时报销。

  今年以来,共鉴定门诊特殊疾病资料 3525人次,鉴定合格2810人。

翟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