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发布:
满城区卫生健康局
时间:
2020-10-28
浏览量 0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关于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四个乡镇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全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10月10日零时后,由新疆喀什地区来满返满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乡村或单位)报备,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健康监测。

二、10月25日零时后,由喀什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来满返满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监测。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进行2次核酸检测。对喀什其他地区来满返满人员全部纳入社区管理,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进行健康监测。

三、请广大居民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喀什返满后,按照我区相关防控要求,及时到所在社区(乡村或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做好个人防护及进行健康监测。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及时到满城区人民医院(老院区)或保定第七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请广大居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物,食物加工要生熟分开,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

保定市满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