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局送政策法规进医院筑牢基金监管第一道防线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19-08-14
浏览量 0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提高基金使用效率,满城区医疗保障局成立宣讲团,直接送政策法规到定点医疗机构临床一线科室,强化源头管控,促进行业自律,筑牢基金监管的第一道防线。
  满城区人民医院作为宣讲首站,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各科室的主任、护士长、相关科的业务骨干,约100人参会听讲。宣讲会上,通报了新时代做好医保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和推进医保支付改革的新趋势、新方法,介绍了“4+7”药品带量采购政策,重点就《河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办法》《河北省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和整治医疗乱象等法规文件,采取条文释义、举案说法、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帮助一线临床医生知法懂法,提高自律意识。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宣讲易听懂、接地气,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认真遵规守纪,规范诊疗活动,使每一分医保基金都能发挥最大作用,让参保患者得到最安心的医疗服务。
  除区医院外,医保局“送政策法规进医院”活动还将分片在保定第七医院、满城第四医院和第二中医院进行,实现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

刘远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