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19-12-17
浏览量 0

  按照满城区委安排部署,12月13日,区长程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宣讲。
  程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全会《决定》之后,讲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他要求,大家要积极争作学习的示范者、宣传的推动者、工作的践行者,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当好执行制度的表率。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政治理想信念。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1133”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再创新辉煌,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具体工作中,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主动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到问题多的地方去,切实解决好冬季取暖、医疗保障、入学教育、就业养老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铆钉自我、忘我工作、无我奉献、有我担当的精神状态,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信心力量、激情士气,全部投入到推动满城高质量发展上来,持续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园区、城市建设、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年终岁尾,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圆满收官;要扎实落实“四查四看”“三查三防”“六个规定动作”和“两个必须”,全力以赴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坚决推进“1+5”专项行动及房地产项目清理规范专项整治,确保所有问题按时销号清零;要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确保环境空气治理不断改善,确保入河排污口、出区断面水质全部达到四类水标准;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认真开展风险防控排查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同时,还要抓紧对明年的工作进行谋划,确定出一批重点推进事项,为明年工作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得自身硬。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制度意识、提升执行能力,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在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制度权威的捍卫者。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创业创新的生动实践中。
  程杰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加速建设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又讯 近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晓昱到满城区医疗保障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要求区医疗保障局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理论大学习,学深学透,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要对照工作目标全面梳理,查漏补缺,鼓劲加压,圆满完成全年工作。

满城区人民检察院也于近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上,满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俊乔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全会强调的显著优势、提出的总体目标等多个方面结合当前检察工作进行了阐释,她要求,全院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在各项检察工作中,真正把检察新理念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把刑事检察做优,把民事检察做强,把行政检察做实,把公益诉讼做好,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工作抓到位,把自身建设抓到位。

与此同时,满城区大册营镇邀请区党校讲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精细化宣讲”。此次宣讲主题明确、条理清楚,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逻辑性和针对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为推动大册营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早日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满城区要庄乡也组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宣讲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同时也要紧密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绩实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保定晚报·满城专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