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19-04-09
浏览量 0

为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切实解决影响药品安全的突出问题,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4月3日,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对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全区药品经营企业法定代表人及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安排部署了2019年药品流通领域监管工作,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并随会下发了《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上,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涛针对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要充分认识到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针对3·15晚会曝光的部分药品经营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此次整治工作要点,各企业负责人要根据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自查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执法人员要依法履责,加大药品流通领域整治力度,严格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积极构建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立企业自律机制、失信惩戒制度、打假协作机制以及日常监管责任机制,提升监管工作效率,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保障全区人民用药安全。

刘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