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19-12-10
浏览量 0

  1_152078_0

12月6日,我区首届冰雪运动会隆重开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文英、区政协副主席孙菁菁参加开幕式。副区长李献强主持运动会开幕式。来自全区各成员单位主管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体育教师、中小学生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媒体记者、体育协会、演出人员共计1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庄严雄壮的国歌响起,全体肃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姜文英宣布保定市满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轮滑小将首先上场,小手高举五星红旗,或组队、或绕桩、或展示技巧,稚嫩小脸的凝重表情和熟练的滑行,引得现场掌声不断。随后,陆地冰壶、腰鼓、太极拳、健身球、空竹表演队分别进行了展演。
  首届冰雪运动会由满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设轮滑、陆地冰壶两个比赛项目,赛期2天,分小学组、初中组和社会组进行。比赛中,场上运动员们斗志昂扬,进行激烈角逐,引得场外的观众连连鼓掌、喝彩。
  此次运动会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区冰雪运动广泛深入开展,促进全民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实现“到2022年全区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10万人”目标,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而进行的。冰雪运动会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普及了冰雪运动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记者:王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