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满城区举行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19-11-26
浏览量 0

1_151637_0

  11月22日,保定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在满城区龙门山庄举行。满城区副区长李素,各县(市、区)农机安全监理主管领导、县站站长及事故处理员、农机合作社代表等160余人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由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保定市农机安全监理所、满城区农业农村局具体承办。演练现场以模拟一场农机事故处置为主要内容:紧张忙碌的麦收期间,小麦联合收割机与农用拖拉机在地头发生碰撞事故,双车均受损严重,拖拉机驾驶员右小臂骨折……收割机车主立即查看伤情,同时向120急救中心、当地农业机械主管部门和保险部门报案,相关部门迅速接案并到达现场,有序开展伤员救助、保险勘查,事故现场处置等工作。
  为提升演练效果,此次活动采取“以练代训”形式,演练过程中融入详细解说内容,指出各个事故处置环节的具体做法、注意事项。尤其在现场勘察过程中,边讲解边演练,指导各县区农机事故处理人员现场制作《农机事故现场图》《农机事故现场勘查笔录》和《农机事故立案登记表》等文书,大力提升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受理、处置农机事故能力。
  通过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农机事故参与单位和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事故现场处置能力,达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活动目的。   

    张春晖 赵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