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委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19-11-20
浏览量 0

  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拼搏竞进,奋力开创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5人,候补委员6人。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的区直部门和乡镇党政正职,部分省、市党代表,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李广义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李广义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保定市满城区委关于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李广义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满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部署。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省委“3689”工作思路,聚焦全市“1+9”重点工作,大力实施“1133”发展战略,政治引领得到新强化,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城市面貌实现新改观,发展后劲实现新增强,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果,生态环境发生新变化,群众幸福感跃升新水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首都政治“护城河”得到新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现新转变。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齐心协力巩固提升。
  全会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准确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对中央全会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要全面学习、准确领会、学深学透。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全会强调,要坚持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制度体系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就是要“突出一个统领,做到四个坚定不移”。突出一个统领,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纲和灵魂,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为指导实践的制度成果,使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满城落地生根。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区。
  全会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扎扎实实地推动10个方面的制度体系落地落实。一要坚决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执行能力、领导水平。二要坚决落实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要坚决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扎实推进法治满城建设。四要坚决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五要坚决落实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六要坚决落实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深化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七要坚决落实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不断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福祉。八要坚决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九要坚决落实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满城。十要坚决落实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全会强调,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发力,高标高效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期规划的节点见效之年,也是借势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推动满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突破之年。
  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让制度生根、让治理见效,明年是关键之年。要在党中央和省、市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总体框架内,紧紧扭住建设“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这一目标,深入实施“1133”发展战略,继续在创新驱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民生改善上奋力攻坚,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和重点方面定规矩、理秩序,形成一批立根之本、长久见效的制度机制,让满城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更加富有成效。
全会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治理效能,为推动满城高质量发展夯基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越是面临风险挑战、繁重任务,越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的建设的扎实成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指出,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推动满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突破之年。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发力,高标高效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要在创新驱动上奋力攻坚,争当京津冀协同创新的“排头兵”。要在城市建设上奋力攻坚,全面塑造现代城市新形象。要在乡村振兴上奋力攻坚,让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要在污染防治上奋力攻坚,让满城的天更蓝、水更美、空气更清新。要在民生改善上奋力攻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改革创新、奋发进取,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新局面!

朱丹 王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