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日”区领导开展巡河调研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19-10-11
浏览量 0

  按照市委指示精神,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市将10月8日定为2019年“河长日”。当日,我区总河长李广义、程杰分别带队开展巡河调研。晏中亚、王成峰、刘畅、尹刚亮、李素、王金根等一同巡河。
  区委书记李广义首先到要庄乡两渔村北漕河右岸(城区污水排放口)查看,然后徒步向上游巡河,边走边看边听取水利局漕河划界情况的汇报,对治理河道“四乱”进行现场部署;在大册营镇方上大桥、神星镇市头村北漕河右岸,听取了城投公司宏昌大街北扩选线、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土地整理项目情况汇报,并对照图纸与水利、住建、规划等部门及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进行深入交流。李广义说,满城区位于雄安新区、保定主城区上游,做优生态环境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担起各级河长应尽之责,保护好建设好满城的绿水青山。要围绕“生态是保障、产业是基础、路网是骨架、城区是载体、旅居是特色”的总体定位,坚持河道优先原则,按照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科学确定河道保护红线和河道治理红线。要强化举措,坚决清除河道“四乱”,坚决做到各项工作为河道疏浚、畅通行洪让路,建设岸绿水清的美丽河流。要统筹协调河道综合治理、城区道路建设、土地整理项目,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科学合理地利用每一寸土地,打造宜人生态,完善城市功能,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进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再创新辉煌。
  区长程杰先后到石井乡永安庄村G5高速界河大桥下,查看桥下垃圾清理情况及桥南侧沙坑整治情况;到复兴路永安庄村段,查看界河河道内果园小屋违建情况;到石井乡秀兰文化园旧路与保涞路交叉口南侧,查看河道内违建旧采石场房屋及围挡情况;到石井乡苑庄村查看河道周边村庄改厕情况,并听取乡镇、水利等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程杰要求,要加大河道巡查力度,扎实推进河道“清四乱”行动。要严查垃圾乱堆乱放、污水乱排等行为,加强源头治理,规范河道周边环境。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督促整改。                     

王永刚 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