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并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19-10-01
浏览量 0

  10月1日,我区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推动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再创新辉煌。全体区级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代表、教师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上午8:30 ,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

  

  区长程杰主持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正步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

  

  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升起,全体肃立,高唱国歌,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区委书记李广义致辞指出,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开启了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谱写了自强不息的壮丽凯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把舵领航,指引着中华号巨轮乘风破浪、逐梦前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李广义说,伴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前进步伐,满城也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区委“1133”发展战略,借势聚力、苦干实干,发展势头日益强劲,生活用纸和电力电气两大传统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以“京车”和“深能”为代表的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建成落地,满城的后发优势日益形成,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速;城乡容貌全面改观,以旅发大会为标识,高标准的风景大道,长信、复兴两大公园绿地及城乡环卫一体化,让老百姓尽享到了城市之变、农村之美;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新10路公交车众盼所归,保定市第28中学拔地而起,区人民医院等一批民生工程建成投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勤劳智慧的满城人民用心血和汗水,跑出了“满城速度”,创造了“满城精彩”,凝聚了“满城力量”,坚定了“满城自信”。

  李广义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的满城“红马甲”精神,焕发最佳状态,突出一个“干”字,把满城建设得更美好,让全区人民生活得更幸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书写满城的华丽篇章!

  

  全区其他部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也同时组织开展了国庆升国旗活动。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区领导和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其他部分部门、镇村、学校、企业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和阅兵式。

苏淑静 严建 王刚 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