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19-09-24
浏览量 0

根据中央、省、市委统一部署,从9月19日起,满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区委书记李广义要求,要精读原著、深悟原理、真信笃行、学以致用,奋力推进“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再创新辉煌。  

在19日召开的动员会上,李广义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保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学习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推进“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再创新辉煌筑牢思想根基、提供作风保障。大家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认真学习研讨,相互借鉴交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广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集中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达到预期效果。要把握目标要求,不断强化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做到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信笃行、学以致用。要发扬优良学风,切实保证集中学习的高标准和高质量。要注重学习效果,营造良好学风,突出学思践悟,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李广义强调,大家务必以集中学习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习中,大家一起读原著、学原文,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就如何更好地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研讨。

李广义主持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洗礼思想、淬炼思想、涤荡灵魂,坚决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奋力推进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再创新辉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在真心实意向人民学习中拓展工作视野、丰富工作经验、提高理论联系实际水平,在倾听人民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监督中自觉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在服务人民中不断完善自己。要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把宪法精神、公权属性、公私界限牢记于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清清白白为人,干干净净做事。

区委副书记、区长程杰在发言中说,提高政治站位,争当“明白人”,共产党员的身份、特殊的区位任务和新常态的工作形势,要求我们必须讲政治。增强工作本领,下好“发展棋”,要增强紧跟形势的学习本领,站位大局的规划本领,应对风险的防范本领,确保全区稳定发展。践行为民宗旨,走实“群众路”。要把握好民意,汇集好民力,化解好民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跨越赶超的满城梦。加强作风建设,把好“廉洁关”,以身作则,带领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不断强化自我修炼,严格自我约束,加强自我塑造,并以点带面,引导带动政府系统全体干部严守清廉底线,焕发最佳状态,以干净激情的精神面貌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诠释初心使命。

区委副书记晏中亚在发言中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好“人民”这篇大文章,要深入到群众中去,虚心向群众学习,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真正让群众得实惠。群众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我党的优势。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尚道德情操和深切为民情怀,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为民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地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汲取来自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扎扎实实地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真正正地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答卷人”。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社在发言中说,领导干部唯有担当起该担当的职责,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作为一名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自觉从全区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做到真监督、真支持,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满城区全面发展的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区政协主席贾玉兰在发言中说,今天交流研讨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党性修养”,这个主题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实现这个主题要求,共产党员就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就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强化理想信念,用信仰上的坚定筑牢思想之基。强化理论学习,用理论上的清醒补足精神之钙。强化党的领导,用政治上的坚定把稳履职之舵。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峰在发言中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方向,切实提升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晓昱在发言中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最新科学理论成果武装全党头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此,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方向。学习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践行服务宗旨,牢树为民理念;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尹刚亮在发言中说,坚持政治立身,才能保持定力,行稳致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增强“四个意识”,着力强化政治思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握时代方位,才能抓住机遇、勇立潮头,身为领导干部,我们更应站在新的时代方位,全面审视满城,乘势而上,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坚守为民初心,才能亲民爱民、忧民惠民,要站稳群众立场,厚植群众基础,增进民生福祉,坚守为民初心,在各自的分管领域,全心全意为民谋福,为党集赞。强化使命担当,才能知重负重、逐梦圆梦,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担当争先锋,让各项工作呈现次第开花的生动景象!

副区长李素在发言中说,要铭记初心,坚定宗旨信念,把个人的牺牲奉献与为人民谋福祉的使命紧密相连。要武装头脑,加强理论学习,吃透政策纲要、强化理论培训、锤炼过硬本领。要恪尽职守,彰显为民情怀。要知责思为,勇挑重担前行。

区检察院检察长何俊乔在发言中说,做好检察工作就是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维护好最广大人民利益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供给侧提供优质检察产品。要把服务大局作为维护好人民利益的行动自觉,把公益诉讼作为维护好人民利益的重要举措,把依法办案作为维护好人民利益的坚强保障,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作为维护好人民利益的亮点工作,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书写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篇章。

王永刚 苏淑静 朱丹 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