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广义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七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9-02
浏览量 0

近日,区委书记李广义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七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乘势而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保定面临的机遇、挑战,理性审视存在问题,科学提出总体目标任务,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服务首都、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两个抓手,加快建设“五个保定”,全力打造“八个高地”,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全会主题鲜明、方向明确、措施有力,鼓舞了干劲、焕发了激情,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项目、优环境。要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凭发展看实绩”的鲜明导向,齐心协力、共同发力,特别是围绕轨道交通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打造轨道交通产业集群。要坚持从县处级领导做起,带头跑项目、争项目,力争年底前每人引进一个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各乡镇、区直各部门也要至少引进一个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创优营商环境,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工作流程,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落实政务事项“网上办”、工商登记“秒批”等措施,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二要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品质、创特色。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探索“ABO”模式,引进国企、央企等战略合作者,迅速启动实施城中村改造工程。要按照“两城三微五宜”要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微改造和集贸市场、停车场、街角游园建设,特别是要精心精细设计城区停车场建设,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启动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加强与阿里等公司洽谈对接,推动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专项债券,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三要聚焦生态环境,抓治理、强修复。要加快推进4个白洋淀上游流域治理项目,统筹推进傍河村污水治理和厕所改造,持续改善水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及有关乡镇要落实捆绑主体责任,坚决破除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百日行动,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要加快推进76处矿山迹地治理修复任务,确保今年全部如期完工。要全面启动京昆高速沿线5处25个“掌子面”白茬山治理,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10月20日前进场施工。要强化攻坚举措,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扭转不降反升局面。四要聚焦民生改善,增福祉、防风险。要持续推进“四个城乡一体化”和“三个行动计划”,特别是加快推进“一院一校”“一老一小”“一车一楼”六大重点工程,继续开展“两为一事”行动,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五要聚焦作风建设,强担当、抓落实。要深入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大力弘扬满城“红马甲”精神,树牢“向前一步走”思想,用好容错纠错“减压阀”,在一线使用、选拔、识别干部,推动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实施满城区供水工程改造提升项目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