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答复 (满执法建字〔2019〕第6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19-06-18
0

崔晓维、刘茂君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垃圾处理、净化美化生活、发展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2017年,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在我区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全区全覆盖,涉及全部城区及183个行政村。以外环路为界,由保定善美公司(北京桑德子公司)和北京轩昂公司分别运营。

外环路以外162个行政村及国省道、县乡级公路由保定善美公司负责,外环路以内区域包括21个城中村、城区主次街道、广场游园由北京轩昂公司负责,为规范两个保洁公司的运营,财政局委托第三方公司编制了《满城区城乡环卫一体化街道清扫考核标准(试行)》,明确了执法局、各乡镇、保洁公司各自职责,乡镇承担属地管理职责,保证每日普遍巡查、打分,承包公司承担直接责任,保证日产日清,执法局负责监督检查职责,不定时进行暗访抽查,每月进行综合考评。以责任区段(村)为单位按照“日查、抽查和社会监督、月考评、重点考评、年终总结”的方式进行。

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运行1年多来,我区农村面貌有了较大改善,农村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农村地区日产垃圾约230吨,基本能做到日产日清。

目前困扰我区最大的问题是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严重不足,2018年11月前我区日产生活垃圾全部运至中节能(保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焚烧发电,自2018年11月份起,中节能公司因自身原因拒收我区垃圾,导致我区垃圾无去处,造成垃圾堆积,乡镇提供的垃圾临时堆放点,也不能根本解决垃圾出处问题。为有效解决垃圾出处问题,执法局正在积极推进垃圾减量化设施建设工程,部分场地正在进行设计,5月底前,配套设备基本到货,力争6月底完成项目工程建设。待项目建成后,有效解决我区垃圾出处问题。同时积极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厂及垃圾填埋场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2020年底建成,垃圾填埋场预计7月底完工。


保定市满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