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满自然案字〔2019〕第2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19-07-23
0

鲍丽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洁净畅美新城区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委员为我区社会经济发展提出如此好的建议。多年来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城乡规划的编制和管理工作,按照上级的要求,相继编制完成了《满城区城乡总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2018年启动了“五级两规一导则”体系建设,对全区所有乡镇、村的规划进行了修编,启动了城市双修规划,目前以上规划已经进入成果阶段。今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相关文件,要求2020年6月底前,完成全区的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是中央作出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旨在加强规划科学性、连续性,改进和完善规划审批、监督的管理,进一步提高审批效能和监督管理水平。待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成后,通过搭建控国土空间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规划的管控力度,真正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规划管理目标。


                  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满城区分局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