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满教体案字〔2019〕第1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19-06-19
0

刘飞、张效禹、王静、刘国强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我区全民健身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正如您在建议中提到的,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今后,我们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加强:

一是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全民健身日”“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重大赛事活动和“五一”“国庆”等节庆日有利时机,组织人员走上街头、广场、公园等,组织开展大型全民健身宣传活动和体育健身展演活动,通过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身,营造出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在健身活动开展方面,进一步丰富赛事项目,大力推广群众喜闻乐见的三人篮球、毽球、广场舞等项目,增加赛事举办场次。

二是进一步加强体育设施管理工作。为每个健身广场设立管理员,每年两次对全区体育部门配发安装的体育健身器材损坏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同时设立健身器材专项维修基金并纳入财政预算,通过招投标方式由中标厂家派技术人员进行专业维修,对超过使用期限,或无法维修的器材协调健身广场管理方予以配合给予免费更换。

三是进一步加强体育志愿者队伍。以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为依托,进一步壮大体育志愿服务队伍,加强行业自律,对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实行工作补助制度,切实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积极性,督促其更好地发挥健身指导作用。

虽然各种体育活动的开展和基层体育设施建设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但我们深知离群众所期盼的还远远不够,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建设更多覆盖面广的健身场地,满足人民的健身需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使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保定市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