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69号提案的答复(满教体案字〔2019〕第2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19-06-19
0

赵占忠、潘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管理体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多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对农村文化体育工作非常重视,将农村体育设施建设纳入民生工程和重点工作,纳入到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以《全民健身条例》为依托,不断增加公共体育健身器材的投入与配置,持续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建设,积极改善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条件,不断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提升群众身体素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但在实际工作中,一些体育设施安装完成后,后期的维护保养异常困难。因为目前我区公共体育健身器材主要是由省、市级统一配置,而自行采购配置的器材在签订采购合同时,已与厂家签订承诺书,保修期为八年。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并认真落实,确保公共体育健身器材的良好运行,同时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科学使用健身器材、爱护健身器材,形成文明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局面。


保定市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