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61号建议的答复(满教体建字〔2019〕第1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19-07-26
0

殷湛供、刘长江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实施多措并举、综合施治,解决中小学门口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区委、区政府对校园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教体局也将其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建章立制,狠抓落实,初步形成了校园周边环境、校园内部管理、安全责任制度、学生安全教育和师生安全保障“五位一体”的运行机制。

特别是对校园门前道路的治理工作,我们一是积极协调公安部门,在校门前施划斑马线、设立黄闪灯、设立“减速慢行”、禁鸣等交通安全标识,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二是主动邀请交警大队在学生上放学时段增加警力,加强对校门口交通秩序的疏导;三是设置家、校、警护学岗,由家长、学校、交警三方组成志愿护学岗,疏导学校门前交通秩序;四是指导学校实行错时放学制,不同年级放学时间错开,从而分流放学学生流量;五是设置家长等候区,实行上下学时段校领导和班主任护导制度;六是学校门前路段设置限时禁行或单向通行措施,根据学校放学时间,学校门前路段11:00—11:30机动车限时禁行或单向通行,学校门前路段禁止机动车掉头,从而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七是协同辖区的公安、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校门两侧50米、校园周边200米的违法流动商贩、饮食摊点等进行专项整治,使校园周边环境不断优化,道路更加畅通。

校园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今后,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继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综合施治,努力解决校门口道路拥堵问题,为确保广大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整体提升城区综治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定市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