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 48 号提案的答复(满人社案字〔2019〕第 1 号 )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19-09-09
0

卢长永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建立有利于农村转移的土地流转机制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提高广大农民的技能水平,区人社局千方百计,大力加强培训力度促就业。

1.加大对农村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2019年,我局按照公开透明、竞争择优、同意备案的原则对承担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进行招标工作。最后确定三家职业培训学校开展满城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电焊、电工、育婴员、月嫂等培训,预计培训约千余人,使他们达到上岗要求或掌握初级以上职业技能。对于符合招聘企业要求的及时向企业推荐就业,着力提高培训后的就业率。

2.开展农村劳动力创业培训。针对创业者特点和创业不同阶段的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业培训,主要是进行企业创办能力、市场经营素质等方面的培训,增强参与市场竞争能力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最终达到创业的目的。对于创业成功且符合政策的,可提供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3.为农村劳动力和企业搭建供需平台。为更好的促进各类劳动力实现就业,我局专门为各类劳动者及时提供企业招聘信息,开展职业指导工作。不定期开展线上和线下求职招聘会,今年已经举办了两次大型人才招聘会,参会企业共有50家,提供1000余个岗位吸引800余名农村劳动力前来应聘,搭建了农村劳动力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平时对前来找工作的劳动力随时进行登记,通过“满城区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推介。

通过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职业推介等各种方法促进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

保定市满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