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台乡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
满城区刘家台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05
浏览量 0

为保障平稳有序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促进参保质量稳步提升,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刘家台乡结合本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工作的步骤、任务和目标进行了量化分解,同时召开了专题动员部署会议,邀请区医保局负责同志对各村协办员进行针对性的业务培训。

二是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广播、宣传彩页、上门告知等方式宣传2021年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有关政策变化和缴费最新流程,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服务到位。针对不能使用手机微信自助缴费的人员,我乡采取了远程指导、上门帮助和家属协助的方式,确保每一位群众顺利参保。同时对于新参保人员采取了一条龙服务,群众只需将资料提交到村协办员,由村协办员来乡代办,既方便了群众,又简化了流程

                                                                                                                                                                   刘硕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