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畜禽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0-11-11
浏览量 0

11月6日,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对西城农贸市场及周边进行突击检查,深入走访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城乡结合部等地,开展畜禽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检查整治行动,共检查肉类销售点12家。通过查看相关手续是否完善,证件材料是否齐全,教育引导销售业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采购、销售安全、合格的肉类产品,有效遏制了私屠滥宰、违法、违规经营活畜禽及其产品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地落实好市场巡查和准入机制,严格执行猪肉产品“两章两证”上市制度,加大对城、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检查力度。对从事畜禽产品销售、肉食品生产加工的单位和个人以及餐饮服务经营者、集体伙食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销售、使用非定点屠宰厂(场)屠宰的畜禽产品、未经肉品品质检验或者经肉品品质检验不合格的畜禽产品以及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的畜禽产品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部门。通过整治行动,全面净化我区畜禽屠宰和肉食品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