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保定市满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1-06
浏览量 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28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保定市满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洁华主持召开与满城区委书记李广义,区委副书记、区长程杰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洁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保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广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满城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和2017年以来退休或提前离岗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区委巡察办、巡察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王洁华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满城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县一级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高度自觉,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满城区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洁华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双喜指出,满城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省委第十巡视组的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积极支持、主动配合,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巡视任务。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要全力支持配合,严肃认真对待,细致周到安排,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抓住此次契机,认真总结工作,深入查找分析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做好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广义表示,这次省委第十巡视组到满城开展巡视,是对全区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更是对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满城区一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将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大局,全力支持配合,严明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监督,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将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做到巡视前即知即改,巡视中立行立改,巡视后全面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满城区将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强化担当、奋发作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政治巡视“双促进”,如期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省委第十巡视组将在满城区现场进驻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2-7011008,专门邮政信箱:保定市满城区A119号信箱转省委第十巡视组,邮编:072150;手机:18830681010(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0@hebei.gov.cn;联系信箱:分别在满城区委区政府大门口、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满城区信访局和巡视组驻地满城会议中心门口各有设置。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满城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满城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满城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