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村镇多举措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
满城区南韩村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11
浏览量 0

为改善空气环境,南韩村镇多措并举,精心组织,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的“回头看”活动。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完成取缔的15家小散乱污企业进行实地回访,对偏远地块进行重点巡逻,全力做好散乱污企业的治理,严防反弹。

二是重点督导企业完善危险废弃物处理设施。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70余家企业逐个对标对表检查,查看是否符合危废专项治理标准、是否建立危废专项处置间并设立分类标识,责令不符合标准的限期整改完成。

三是强力整顿露天烧烤经营商户。与辖区内10余家烧烤摊点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要求做好摊点门前卫生清理工作,对烧烤经营摊点拒不保证卫生的,实行一次查实“死亡”制度。

四是加强施工工地的监督工作。按照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对施工工地进行不定时检查,并要求施工现场进行扬尘治理,裸露黄土、砂石料、运输车辆做到全覆盖。截至目前,已责令1家未达标工地进行整改。

五是强化网格化分工做好秸秆禁烧。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明确各村禁烧队员工作区域,确保责任具体到人;镇执法队每天不间断巡逻,发现火点立即处置并由镇纪委按网格化责任追究到人。

王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