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庄乡“三个紧盯”稳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
满城区要庄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23
浏览量 0

近日,要庄乡“三个紧盯”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暨重污染应急响应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紧盯工作落实。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会议、文件精神,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落实责任人,要求各村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强化对辖区内企业的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层层传导压力,工作落实不打折扣。

二是紧盯企业监管。为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环保所对25家企业发放应急响应通知书,确保上级精神统一传达、监管工作要求统一落实。同时,日常巡查与夜间巡查相结合,通过实地巡查、现场检查,确保各项应急措施的有效落实。

三是紧盯禁烧工作。通过广播、悬挂条幅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人防和技防相结合,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焚烧行为。通过火源点追溯调查,对纵火者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进行立案调查,坚决控制第一把火。

                                 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