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村镇三项措施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
满城区南韩村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17
浏览量 0

冬季已至,南韩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取暖工作,积极谋划部署,三项措施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会议研判,摸清底数。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冬季取暖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逐一分析各村低保、五保、建档立卡户取暖情况,是否安装取暖设施,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取暖帮扶措施。

二是筹措物资,发放补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辖区内包括低保、五保、建档立卡、鳏寡孤独等152户采暖补助户,按照每户1000元的补贴标准,购置棉被、电暖气或者壁挂炉等设备,并进行燃气费、电费补贴。

三是进村宣传,入户排查。通过进村宣传和入户检查两种方式确保取暖安全。加大取暖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用气、用电安全能力;对特殊群体,开展入户走访和安全评估,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严防危险事件发生。

                                                                                                王莎 耿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