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册营镇加强农村改厕与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
满城区大册营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18
浏览量 0

农村改厕是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该镇高度重视,攻坚克难,扎实推动方上村、大册村两个村农村污水集中治理项目和改厕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多次召开党委会、镇村干部会专题调度,成立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改厕工作。镇主要领导现场指挥,镇村干部现场解决问题,科学安排部署,调配施工力量,全力以赴保证工程进度。

二是多举措宣传发动。镇村干部实行分组入户分包制,每天一早一晚入户,保障逐户走到、逐户见面、逐户做好思想工作,积极动员、广泛发动,大力宣传改厕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转发改厕新政策、新措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每天巡逻车、村广播不间断播放改厕宣传音频,在全村范围内形成浓厚的改厕氛围。

三是严程序、严标准、保质量。各村明确专人负责,严把改厕质量关,严格执行验收标准,完善验收资料,保存好档案信息。坚持每日通报改厕进度,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化解、保障施工环境,确保改厕工作高效率、高质量推进。

李昆